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指导社团学生读书活动

发布者:sizheng发布时间:2023-11-30作者:浏览次数:843

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指导社团学生读书活动

 

20231130日,武汉商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习会以“坚定文化自信,振奋中国精神”为主题成功举办了第二十六届“新枫”读书节之知行书香会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围绕金一南的《为什么是中国》开读书分享,马克思主义学院侯秋月老师参加指导点评。

 

读书分享会分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感悟分享。同学们以PPT展示的形式依次分享感悟。余瑾怡同学首先从“信仰的力量”“领导的核心”“伟大的人民”和“读书感悟”四个方面展开,同时从“为什么是中国”和“这就是中国”两个方面总结了自己的观点,同时表达了“坚定信念,明确志向”的信念。随后,于梦同学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表达了自己的阅读感想;张舒墨同学展现了“中国将永远在那”的坚定信念;柯琪同学表达了对“团结”的全新理解;王锐妍同学分享了中国“波澜壮阔”的历史感慨;肖宇璇与肖栋阳同学以视频方式发出了“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有浓厚的爱国主义和丰富的知识文化储备”的殷殷诤言。第二个环节:老师点评。侯秋月老师对同学们的分享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读书分享会的举办和改进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她建议同学们在今后的阅读中可以采用问题式导入方式进行阅读,以拓宽思考的广度。同时,在阅读中养成做读书笔记的习惯也会带来意外收获。

 

红色书籍《为什么是中国》2019年入选中宣部“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此次读书分享会,有助于校特研会同学们养成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同时进一步提升大家对中国近现代史的认识,帮助同学们在感受历史变迁的同时提升其文化素养,增强“四个自信”,做马克思主义的追随者、信仰者和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