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赵继伟教授应邀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学

发布者:sizheng发布时间:2024-03-12作者:浏览次数:1423

湖北经济学院赵继伟教授应邀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学

 312日下午,湖北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继伟教授应在我219会议室开展“关于系统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考”为主题的讲座活动。讲座由刘宗劲副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刘宗劲副院长首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向赵继伟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教师介绍了赵继伟教授的学术成果。

 赵继伟教授以“关于系统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考”为主题,从“课程思政的涵义、边界与地位”“课程思政的原则、目标与理念”“课程思政的问题、诱因与对策”三个部分,并结合相关学术成果,全面而详细地介绍了课程思政的有关内容,使与会老师对课程思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对老师们进一步探索如何将课程思政融入专业课讲授之中也很大的启发

 最后,刘宗劲副院长作总结发言,指出赵继伟教授的授课内容专业而系统、全面而深刻,不仅为老师们在学术上拓展了研究思路,对老师们在专业课上落实课程思政也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