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部“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1-09作者:浏览次数:2938

    12月24日上午,思政课部领导班子围绕“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四位同志及学校督察组李绪新等两位同志参加了会议。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办人民满意大学的要求,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具体实际,认真剖析系部领导班子及个人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经过自我剖析和同志之间相互查找问题,大家在和谐坦诚的交流中取得基本共识。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对下一步班子成员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水平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会议由书记符洁同志主持,符洁同志首先汇报了思政课部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阶段听取意见“回头看”的情况。接着,思政课部现任两位班子成员符洁同志和罗双燕同志进行了个人自查,认真剖析了各自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有待完善的地方,之后,两位现任班子成员分别给对方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前任班子成员胡国胜同志和郑泽宏同志对现任两位班子成员的工作进行了评判,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整个会议氛围坦诚、善意、和谐,既帮助了同志,又促进了团结。

    在认真听取了思政课部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后,督察组李绪新同志对思政课部近年来工作给予较高的评价。他说,思政课部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不虚、不空、不偏,有成效、有特点。大学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是传播党的指导思想和国家意识形态的主阵地,是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主阵地,思政课部在学校的地位举足轻重。无论是合并前的思政课部还是合并后的思政课部,部门领导和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在全校都是突出的。下一步思政课部一是领导班子要多沟通、讲团结、讲风格。二是着力于整改,成熟的改,不成熟的先规划。并评价这次的民主生活会很成功,班子成员能够坦率、真诚、交心、谈心,勇于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思想政治理论课部

                                                                 二0一三年十二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