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转型过程中的人文课程适应性研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16作者:浏览次数:2920

 

在我校由专科向应用型本科转型的重要阶段,人文课程面临极大挑战。主要问题是课程设置与内容深化、课程与各专业的适应度,以及人文课程的能力教学探究。为此,人文教研室于2014415特召集全体教师进行了集中研讨。教师们围绕应用型本科人文课程体系的构建,提出了针对高校学生人文素质缺失的严重现象,大学人文课应该从人文思想、人文关怀、人文精神等方面进行弥补的课程核心目标。同时结合我校应用型本科院校的特点,人文课程的首要目标应该关注学生的专业需求,由此从能力教学入手,从传统的语文教学转向能力教学。面临这样的改革,教师们深感学习的重要,大家也将积极利用多种途径寻找进修机会,促进自身学识和教学技巧的提升。

 

                                  人文教研室

                                2014年4月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