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者:sizheng发布时间:2019-09-20作者:金敏浏览次数:3249

  本网讯,9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学院会议室进行。院长罗双燕传达主题教育文件精神,作动员讲话,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

  罗双燕指出,今年5月31日,党中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9月7日,中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对第二批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我校作为第二批开展主题教育的单位,已经于9月16日召开了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罗双燕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此次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对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及时学习与实践文件相关,切实落实党组织的要求,聚焦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要积极参与,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与学院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深入学生的班级及寝室,以教研室为单位对至少一个班级的学生进行调研,把理论学习落实到课程教学改革创新和为学生服务中去,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四是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

  会上,全体党员就开展主题教育的形式开展了热烈讨论,学院决定,在主题教育期间,开展教师微党课竞赛、师生座谈会、教师主题研讨会活动,把主题教育落到实处,以开展主题教育的扎实成效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出满意答卷,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