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刃向内找问题 查找差距抓整改

发布者:sizheng发布时间:2019-11-27作者:王蓉蓉浏览次数:3370

本报讯: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查摆工作不足,按照主题教育安排部署,11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民主生活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罗双燕同志首先对照党章党规,联系工作实际,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内容,直面问题,重点围绕“十八个是否”逐条认真进行了自我检查,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刀刃向内深刻反思,真刀真枪整改落实,把自己、职责、工作摆进去,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

专题会上,全体党员同志依次发言,对照党章党规,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检视自身差距与不足,深刻剖析问题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一支部书记王晨总结时讲到,党员同志要持之以恒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不懈开展对照检视,时刻用党章党规来衡量和规范自己的言行,坚定不移抓好落实整改,真抓实干,用实际行动来兑现承诺、推动发展。

罗双燕要求,要在持续抓好党章党规的学习上下实功,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基础课、必修课,带头学习、模范遵守。要在继续深入查摆问题上用实劲,以自我革命的精神继续深入查摆,努力把问题找准找全找深。全体教师要在从严抓好整改落实上求实效,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和教学科研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切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说立行、彻底整改。另外,要做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扎实开展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