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学习兴趣班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者:sizheng发布时间:2019-12-02作者:黄璐浏览次数:3495

为了更好地引导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深入理解马克思主义的精神实质和思想精髓,帮助大学生在现实生活中运用马克思主义思想解决实际困惑,武汉商学院“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学习兴趣班于1127日,本着实践与理论结合的学习方式组织了一次为期三天的红色革命基地实践学习的活动。同时也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号召,从而进行的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之行。

在马克思学院青年教师黄璐、陈静,辅导员侯秋月的带领下,第一站首先来到了雨花台烈士陵园,雨花台烈士陵园是新中国规模最大的纪念性陵园,也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兴趣班成员们在这里齐声歌唱《国际歌》,缅怀了曾经用热血和生命守卫美好山河的烈士英雄,感受了那番泥泞坎坷的漫漫前路,聆听了民族英雄奋起抗争的故事,坚定了兴趣班成员们铭记历史,砥砺前行的决心。兴趣班内党员同志们在此庄严宣誓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之后,兴趣班一行前往了中山陵,中山陵是中国近代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陵寝。兴趣班成员们在参观的过程中不仅仅有对磅礴风景的惊叹,更让大家感悟到孙中山先生对民族的牵挂和热爱。行走在青松之间,同学们不禁萌发出“革命虽已成功,我辈仍需努力”的壮志豪情。在几位同学的带领下,同学们自发的朗诵起了“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中国说》的词句在中山陵门前萦绕不绝。

随后,兴趣班一起来到了梅园新村、总统府。梅园新村纪念馆以周恩来同志当年步出梅园大门的照片为原型,当凭一座铜像,我们就已经折服于他特定环境中的英雄气概和大无畏精神。而南京总统府自近代以来,多次成为中国政治军事的中枢、重大事件的策源地是中国最大的近代史博物馆,大家都深深体会到总统府的古典历史气息,无不怀着崇高和敬畏之心,感受到历史的震撼。

最后一天清晨,兴趣班成员们整装待发一同来到了玄武公园一起进行晨跑锻炼,绕湖一圈以锻炼大家的身体和意志。 

学生们通过亲身经历后更加体会到美好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会更加珍惜当下,勇担重任,成为建设中国梦的核心力量。我们以后将创造性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解决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的实际问题的能力,深入贯彻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社会主义实践相结合,提高理论素养能力和实践能力相结合。不得不说此次活动是一次十分成功的外出实践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