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课锋从“磨课”出,精彩缘自苦磨来

发布者:sizheng发布时间:2019-12-13作者:王蓉蓉浏览次数:3729

1212日中午,为响应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要求和教务处本科课程“磨课”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会议室组织了师生磨课教研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罗双燕、副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陈丽及师生代表20余人参加活动。

来自学校20182019级大学生讲师团成员围绕“祖国命运”“民生变迁”“爱国情怀”等主题开展授课展示。老师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小讲师们的讲课做出点评,提出针对性建议及改进措施,实现磨课的初心。在开讲前,各位小讲师在辅导老师的指导下做了大量的工作,开展了三次集体备课活动,经过数次打磨探讨,帮助学生梳理逻辑关系,丰富教学内容,提升教学效果,让学生授课的更加自然、生动,环环递进,水到渠成,以期高效地完成教学内容。



    陈丽对活动做了总结和点评。她指出,此次教研活动是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积极开展教学研讨和改革、推进教学质量提升的一次教研实践活动。在磨课的过程中,师生不仅可以体会磨课教学研究带来的成功和快乐,同时也能共同学习研讨,提高教学质量。磨课的过程既是一个学习、探究、实践的过程,也是一个交流、反思创新的过程,更是一个专业素养提升的过程。罗双燕认为,师生一起开展磨课活动,不仅是有效提升大学生讲师团教学能力的有效路径,也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工作的积极尝试。表面看起来,磨课是帮助学生进步但更深层来看,磨课最终磨练出来是教师,认真磨课、打造金课,应该成为每名教师毕生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