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者:sizheng发布时间:2022-04-22作者:浏览次数:3192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4月20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杜晓雯带领我校特研会、大学生思政讲师团开展线上“两会精神”学习交流活动。

杜晓雯老师以《中国青年正与时代共前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为主题,首先通过“快问快答”游戏环节引导同学们学习两会的基本知识,随后重点介绍了2022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议程、与青年相关的热点以及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内容。在讲解中,杜老师从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热词“良好开局”、“稳”、“科技创新”、“就业”等入手,引导学生在第一时间准确认识党和国家的历史成就、发展目标和工作方向,体会疫情之下和百年变局形势下,中国答卷背后的成功密码——“五个必由之路”。最后,杜老师结合“95后”全国人大代表邹彬的人生经历,启发在场的新时代青年应该把个人梦想与国家梦想发展结合起来,将理想信念与精进学业相结合,将青春理想与扎根大地相结合,将青春理想与服务人民相结合,引导学生认清发展形势、明确奋斗目标、勇担神圣使命,脚踏实地、勤奋努力,掌握过硬本领,走好人生每一步,用实际行动诠释自己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会议结束后,大学生讲师团成员和特研会成员,畅谈感受和收获,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更加明确了作为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在以后脚踏实地把两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