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瑜校长调研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

发布者:sizheng发布时间:2022-05-03作者:浏览次数:3305

彭瑜校长调研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

 

52日下午,学校校长彭瑜同志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现场调研,校纪委书记陈功江同志、副校长张石同志陪同调研,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科研处等部门相关同志参与调研

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从机构人员、课程设置、教育教学、学术研究、社会服务、基层党建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学院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当前工作不足、下一步工作打算和急需学校支持解决的困难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梳理和剖析。

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马克思主义学院重点关注的问题与学院进行了沟通。陈功江书记、张石副校长立足马克思主义学院实际,对学院持续深化课程教学改革、强化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等事宜提出了针对性意见,明确了工作要求。

彭瑜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思想政治理论课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主渠道,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过去一个阶段的建设成效,并就学院未来发展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勇担使命。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担铸魂育人使命,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突出重点。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重点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作为重点学科、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重点课程的定位,凝聚全体教师的集体智慧,主动作为,萌发出推动发展的内生动力。三是要建强队伍。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六要”嘱托,努力打造高素质的思政课教师队伍。要在按要求配齐的基础上,不断强化培训、提升业务能力。四是要打造品牌“特色”上用功,努力培育精品课程品牌、科研工作品牌、学生工作品牌。要建立激励约束机制,坚持重实干、求实绩导向,进一步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


调研期间,校领导一行察看了学院各教学部办公室,了解学院办学条件,并要求有关职能部门要与学院加强沟通,密切协作,为学院建设发展出思路、解难题,共同推动学院上水平、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