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外校青年学者作科研分享

发布者:sizheng发布时间:2022-05-26作者:徐娜浏览次数:3262

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外校青年学者作科研分享

5月24日下午,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居梦博士应邀来校作了一场题为“以科研为引领 稳步走好‘青椒’之路”的专题讲座,学院领导和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居梦博士近年来发表核心刊物论文10余篇,独著1部,主持完成湖北省社科基金项目1项,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1项、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青年项目1项。在简要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和职业成长经历之后,居梦博士重点分享了她的科研课题申报经验。她从课题申报注意事项、选题、研究内容与思路方法三个方面作了全面分析,为老师们申报课题提供了具体的指引,同时为大家罗列了国家级、省部级和省厅级等各类项目的申报时间,提醒大家提前为课题申报做准备。最后,居梦博士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科研路上的心得体会,例如勤学不怠、每年坚持申报课题、形成科研团队等非常宝贵的经验。

  讲座最后,居梦博士就大家在科研方面遇到的困惑与问题与学院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学院副院长刘宗劲对讲座内容作了总结发言,他称赞居梦博士的分享思路清晰、有条有理,尤其是其国家社科基金的选题过程很精彩,学术源于生活,生活涵养学术,这对老师们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思政课教学研究都很有启发意义。最后,郑柱泉院长鼓励老师们结合今天的分享,多申报课题多写论文,努力做好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