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宣讲五四精神

发布者:sizheng发布时间:2022-05-05作者:浏览次数:3151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宣讲五四精神

 

为引领青年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以青春奋斗扛起新时代的责任担当,以青春力量追逐青春梦想。5月4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邱晓明以“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为主题,带领经济学院特研会学员学习五四精神。

邱晓明老师以历史为主线带领同学们回顾五四前后中国的变化,重温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五四运动具体过程、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历程,尤其以李大钊、毛泽东、鲁迅为代表的革命青年们为典型,引导学生学习革命前辈所践行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精神,启迪当代青年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通过史料与理论结合,文字与影视共存的形式,生动有趣地激发学生学习兴趣。随后,邱老师重点讲解了五四运动的时代价值,从当今时代特点出发,如知识更新不断加快,社会分工日益细化,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等社会现实,启迪青年要把握当下,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时刻以“五四精神”激励自己。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充分展现时代先锋的绚丽风采,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