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思政课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sizheng发布时间:2022-06-11作者:徐一鑫浏览次数:3330

思政课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思政课集体备课会

为促进校际教学研讨、持续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6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应邀参加了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组织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线上集体备课会,我校刘浩、张超两位优秀青年教师作为主讲人进行了教学展示。 

两位老师分别围绕“从实践到认识” “经济全球化及其影响”等主题进行了讲授。刘浩老师的讲授娓娓道来,在阐述基本原理的过程中融入了党史故事、生活事件、交流互动,抓住了听众的思绪;张超老师从学理概念出发,就经济全球化的由来、本质及影响进行了清晰阐释,体现了理论与实际、历史与现实的有机结合。集体备课会主持人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华飞老师、袁蓓老师从课程设计、问题导入、案例分析、师生互动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点评,称赞两位老师授课内容学理深厚、案例生动鲜活、讲解深入浅出。同时,两位主持人也从教学节奏把握、教学内容拓展等角度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为老师们改进和完善课程教学指明了实践路径。

线上集体备课会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陈丽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认为两位同志准备充分、授课精彩、可圈可点,展示了我校青年思政课教师的风采和思政课的魅力,期望广大思政课教师把握机遇,积极踊跃参与校际交流研讨,在互动学习中推动我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