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大学生讲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者:sizheng发布时间:2022-06-03作者:浏览次数:3150

校领导为大学生讲形势与政策课

为了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部署和要求具体落实好“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带头走进课堂,带头推动思政课建设,带头联系思政课教师”的实际工作,将立德树人和铸魂育人工作落实、落深、落细,近日,校领导班子成员对接联系学院,为学生们讲授深刻、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

531日,党委书记刘志辉在校史馆为经济与金融专业30余名学生讲述题为《百年奋斗谋复兴  勇毅前行兴伟业》的形势与政策课。刘志辉从引导学生思考在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通过的几个历史决议着重对第三个历史决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解读。刘志辉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情回顾了波澜壮阔的百年路,浓墨展示气象万千的新时代,深刻总结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历史意义和宝贵历史经验,向全党发出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进军号令。刘志辉说,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通过详细的讲述,刘志辉为学生们展现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史诗画卷,激发学生们的深度共情,增进学生们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61日,校长彭瑜为校特研会成员讲授党成立后走过的百年辉煌历程。彭瑜表示,在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紧紧团结和依靠人民,战胜无数艰难险阻,夺取了革命、建设、改革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人类社会发展史上的辉煌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定要站位大局、着眼全局,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彭瑜寄语在场的青年大学生,希望大家学习一代代革命先烈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钻研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强化学思践悟、融会贯通,提高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在气象万千的伟大时代为浓墨重彩的崭新篇章贡献独属于青年人的蓬勃力量。

  

授课后,刘志辉、彭瑜分别为青年大学生赠送《重读毛泽东》《中国哲学简史》书籍。党委班子其他成员也于近日在联系学院讲课,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奋斗,在奋斗中为社会做贡献,实现人生价值。

学校领导带头登台讲授形势与政策课,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思政课改革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巩固和增强了课堂育人主阵地、主渠道作用,教育和促使广大学生正确看待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国发展大势,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辛历程、丰功伟绩和中国特色主义制度优势,全面认识自身肩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进一步树牢“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