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者:sizheng发布时间:2022-10-17作者:浏览次数:2872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开幕。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通过线下、线上多种方式收听收看,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在近两个小时里,大家聚精会神地观看开幕会现场直播,部分党员还边听边记,报告中讲述的新思想、新观点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把握历史大势,着眼长远发展,回应时代需求,高屋建瓴,催人奋进。

教师一支部党员王辉刚老师表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中共二十大明确了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战略安排等,绘就了美好的蓝图。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立足岗位,不辱使命,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学生,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学生,教育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教师一支部党员杜晓雯老师表示:“作为新时代思政课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殷殷嘱托,“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坚持立德树人,遵循青年成长规律,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引导学生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大蓝图”,将自己对中国梦的追求化作一件件身边实事,在磨砺中长才干、壮筋骨。”

教师二支部党员高凌云老师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非常不寻常、非常有成就的五年。作为一名党员,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的工作作风,站稳站好思政课讲台,助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实现新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陈丽表示,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从深入学习、融入课堂、广泛宣讲等角度入手,引导广大师生和党员群众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的新思想、新理论、新部署和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努力谱写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