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兼课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sizheng发布时间:2023-03-08作者:浏览次数:10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兼课教师座谈会

为了加强兼课教师管理,提升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3月3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兼课教师座谈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宗劲主持,郑柱泉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柱泉院长首先对全体兼课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大家用心、用情做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工作,努力把道理讲准、讲深、讲透、讲活。郑院长强调,作为宣传和传播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的重要阵地和前沿阵地,在日常教学工作中,老师们要坚守立德树人主阵地,守住意识形态安全的底线红线,加强集体备课,备好课,上好课,教学资料要及时按要求归档,工作中有什么问题和建议可随时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反映,以便做好服务工作。

刘宗劲副院长随后对相关工作作了具体布置,结合相关案例对意识形态工作作了警示教育,同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教学质量评价实施细则》(试行)作了解读和说明。座谈会上,各位兼课教师畅所欲言,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学管理工作,同时结合自己的教学实际,有针对性地对思政课的教学管理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刘宗劲副院长积极回应了与会教师的诉求,并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进一步改进兼课教师的服务工作,同时希望全体兼课教师严格要求自己,与专任教师形成合力,不断提升思政谭教学质量与效果,切实发挥好思政课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