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sizheng发布时间:2023-03-05作者:浏览次数:10

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3月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武汉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觉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武汉落地见效。本次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丽同志主持,学校党委书记刘志辉同志到会指导,学校督导组高芳、熊世达、万玲妮三位同志到会。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会前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发言提纲等工作,为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到位,具备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条件。

会议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況针对《关于开好二级学院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实施方案》要求,采取发放征求意见表、广泛开展谈心谈话等方式征集意见建议,对照六个方面认真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学院党委书记陈丽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接受班子其他成员批评,其他成员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校党委书记刘志辉同志表示,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进一步对标校民主生活会的高标准和严要求,常态化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学院班子要坚持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位,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议、决定和工作部署;问题整改要聚焦聚力,要认真制定班子整改方案和个人整改清单,持续抓好整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完善体制机制,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同时,学院还要做好情况通报及时全面,整改情况也要通过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向党员、群众公开。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牢记嘱托,担当使命,奋力拼搏,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事业上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陈丽同志代表学院作表态发言时表示,今后的工作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从思想改造抓起,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決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更加扎实地把上级党委的各项決策部署落到实处。